「通往自由之路」揭柬埔寨屠殺事實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好萊塢獨立製片電影「通住自由之路」(The Road to the Freedom),4月27日晚在好萊塢埃及戲院(Egyptian Theater)預演,此部講述電影界傳奇人物弗林(Errot Flynn)的兒子森(Sean),於越戰期間,放下他在好萊塢的明星生涯,前往柬埔寨,為時代雜誌(TIME)做攝影採訪,曾被監禁,下落不明。

「通住自由之路」導演墨瑞恩堤(Brendan Morianty)年僅20歲,首度執導演筒,選擇世人十分陌生、有關柬埔寨的題材,他認為這段歷史不該被遺忘。

他說:「這是取自於一個非常特殊的故事,同時,沒有那麼多人知道那些攝影師、記者在海外(柬埔寨)被捕、被殺,我希望還原這段歷史。」

第一女主角卡琳肯(Kanilem Kang)表示,希望藉由此片喚起更多人關注柬埔寨的人權。

「通住自由之路」女主角卡琳肯:「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應該讓大家知道的故事,讓世界都知道在柬埔寨發生的真實情況,避免以後再發生。」

在片中扮演丹那(Dana)的思考特(Scott Maguire)表示:「我在大學時讀過這本書,當導演布萊登找上我時,我非常樂意參加演出,因為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到那裏報導不為人知的故事,那裏是媒體封鎖的地方,我必須要參與這個演出。」

由於慈善組織幫帮忙基金會在柬埔寨多年的援助工作,影展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創辦人鮑潘曉黛參加了當日的預演式。當晚創辦人鮑潘曉黛受邀前往。

鮑潘曉黛:「那時,柬埔寨是戰亂時候,經歷是非常冒險的,其間殺了不少華人,知識份子都遭到慘殺,只有農村一些沒有思想的人才能留著。我10年前到柬埔寨時,看到那麼多華人不能講華語,而且戰後生活困苦,所以才在那裏建立了職訓中心、縫紉學校、電腦中心,所以這部電影讓我感受到他們當時到柬埔寨的動機。」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