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世博會觀光考察團前往上海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上海世博會開幕前夕,在北京上訪的部分訪民,決定暫時把上訪的事擱到一邊,打算分批前往上海觀光考察世博會,第一批成員由二十多人組成,現已準備就緒。

有二十多位來自不同的省、市,目前人在北京的訪民,他們其中有不少曾經是成功的企業家,由於司法不公迫使他們走上上訪這條路。星期三,他們到北京南站買車票打算赴上海參觀世界博覽會,遼寧訪民劉純寶說,希望對今後的發展,擴展一點思路。

劉純寶:「大夥也就是這個意願吧,做點生意,考察考察,搞點項目,跟那個上訪沒關係,咱們也不訪了。」

臺屬遼寧企業家宋玉潔目前也成了訪民,她表示,訪民也有權利思考未來的出路。

宋玉潔:「我們也可以去觀望,也可以招商引資,這是我們的權利,我們也不是死刑犯、剝奪政治權力終身的,是不是?」

近期隨著上海世博會的臨近,北京、上海兩地對訪民的監控和抓捕不斷升級,特別是上海,訪民被勞教、關押、軟禁監控的人數不斷增加,很多訪民都收到政府的告知書,禁止他們前往世博會,劉純寶對政府的做法很不認同。

劉純寶:「你說這一天到晚的,好像階級鬥爭似的,今天抓明天抓,這叫幹甚麼? 好像誰偷了搶了犯法服刑似的。本來咱就夠冤的了,反過來你還這樣欺負咱們,你這叫幹甚麼呀?」

訪民們已經做好了思想準備,不管你抓也好關也罷,也不能放棄自己應有的權力。

新唐人記者呂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