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同行貶“上汽”零打碎敲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最近,中國上海汽車公司正在將所持韓國雙龍主席股份逐漸脫手。令業界人士費解的是,上汽並非大量拋售股票,而是將日交易量保持在十萬股左右。作為雙龍汽車的第二大股東,上汽此舉究竟為何?請看韓國發來的報導。

雙龍汽車於2009年2月進入破產保護。之後,大股東上汽宣佈從雙龍撤資,並將其所持有的雙龍股份從51%減少至11.2%。由於是在得到雙龍汽車所有的製造技術後宣佈撤股,上汽此舉一度被業界人士貶為“吃飽就溜”。

最近韓國媒體報導印度某企業將並購雙龍後,上汽在之後的十二個交易日分八次將雙龍主席股票拋售給個人投資者,公司內部持股率已減至9.95%。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證券分析師表示“也許是上汽不想繼續持有股份”,但他貶譏“不過零打碎敲的處理方式有些蹊蹺” 。

業界人士分析,上汽此舉是要在喪失經營權之前,最大限度回收資金。

業界人士還稱“下半年若啟動雙龍股票拋售程序,上汽所持股票將縮水一半。現在上汽覺得雙龍已無油水可撈,所以就在臨走前再搜刮一些”。

專家稱,去年末上汽已將大股東地位讓給韓國產業銀行等債權團(持股70.6%),不具有重獲經營權的可能。而上汽所持雙龍股票在400萬股上下,若一次性拋售會使股價觸底,因此才選擇將日交易量保持在十萬股左右。

新唐人記者金慧淑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