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14年來最大空難 158人喪生8獲救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一架隸屬印度航空(Air India)集團旗下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從迪拜(Dubai)起飛,在當地時間星期六(22日)清晨6點30分左右,準備在印度的門格洛爾(Mangalore)降落時,不慎衝出跑道失事墜毀,機上166人中,有8人獲救,158人罹難。印度總理辛格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關注救援工作的進展。

這架波音737-800型客機隸屬印度航空旗下的平價航空公司印航快捷(Air India Express),從中東的迪拜出發,準備飛往印度西南部的門格洛爾,機上搭載了160名乘客與6名機組人員。

星期六清晨六點半,班機準備降落時,卻疑似因為下雨天候不佳,導致飛機降落時衝出跑道,失事墜毀。

根據當地媒體畫面顯示,飛機撞毀在機場附近的樹林裡,機身斷裂起火,現場火光與濃煙四散,消防人員也緊急趕往現場控制火勢。

根據印度媒體最新報導指出,這起空難造成158人死亡,所幸現場仍有8位旅客生還獲救,已經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生還者史塔林‧馬雅古帝(Stalin Mayakutti):

“就當飛機準備降落跑道上,突然間飛機就墜落了。整個機身劇烈搖晃,駕駛員也踩緊急煞車,就在飛機撞倒一些建築物後,機身就馬上起火燃燒,並且碎裂成好幾塊。”

印度官員表示,機上所有人員都是印度國民,並沒有外籍人士。

這起空難是印度在最近14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空難事故。印度官方表示,這起事故,很可能是因為下雨導致天候不佳造成的,失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