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雜糧暴漲 百姓稱生活壓力大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繼大蒜價格一路飛漲後,近來中國各地五谷雜糧也跟著漲翻天。一般民眾被飛漲的物價追得喘不過氣來,直嘆:生活壓力實在太大了。

最近國內網民把大蒜漲價叫做“蒜你狠”,紅豆、黑豆等豆類漲價則戲稱為“豆你玩”。據報導,成都各大超市最貴的黑豆一斤賣到19.9元,可以買兩斤豬肉。黑米也從3月份的一斤3塊多,漲到現在一斤9塊﹔紅豆價格則比去年同期上漲整整一倍。經營糕餅店的河北石家莊吳先生還反映說,現在不論大米、糖或小麥,也都隨著天災一一漲價了。

糕餅店吳先生:"漲錢,漲錢了。小麥一斤漲一毛錢。小麥漲一毛,麵粉漲一塊。去年河南、安徽那邊乾旱缺水。小麥就漲錢了。西南大旱,白糖漲了三分之一。然後現在又下大雨。南方水稻、大米也漲,估計漲不少,越來越高。"

雖然物價越來越高,飯總還是要吃的,但手裏的錢卻越來越少,四川民眾羅小姐說,現在生活壓力大得人情緒都不穩定。

四川民眾羅小姐:"你看我上有老,下有小,而且爸爸媽媽都沒工資。就我今天很想要發脾氣,壓力大得不得了,還要繳保險。"

有民眾表示,政府有錢辦世博,趙本山有錢買飛機,普遍百姓有人卻連菜和水都吃不上。

新唐人記者 謝玲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