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寶寶含有害物質 專家籲童遠離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中國大陸坊間流行一種五顏六色的珠子,在水中浸泡幾個小時會長大,近年來很受兒童歡迎,不過,中國消費者協會28號發出警告稱,這種叫做“海洋寶寶”的“玩具”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合物,建議兒童遠離。

這種叫做“海洋寶寶”的玩具,泡水會長大,捏起來柔軟有彈性﹔據專家介紹,海洋寶寶的主要成分是一種高吸水性樹脂,可吸收比自身重量重幾百倍甚至上千倍的水,被廣泛應用於嬰幼兒及婦女護理衛生用品等。

據中國消費者協會相關負責人張德志介紹,海洋寶寶有各種繽紛的顏色是因為使用了染料,同時它本身也含有鎂、鋅、鈦、錳、硼等等化學元素,對其萃取液測試,還發現含有苯環或雜芳環的芳香類化合物,兒童不論皮膚接觸還是吸入其揮發性物質,都有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如果誤食,它很可能會在消化系統中吸收水分而膨脹,對人體造成傷害。

去年大陸媒體就曾經披露,這類玩具含有害人體的物質,但是由於價格便宜,加上一般民眾不在意,目前這類產品仍然繼續在市面流行販售。專家提醒兒童家長,應該關注兒童玩具問題,特別是一些新概念的玩具,對於可能被吞食或接觸皮膚時間長的玩具,更要進行確認。

新唐人記者 王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