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紀念國殤日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5月31日是美國的國殤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了悼念陣亡將士的活動。總統奧巴馬也在芝加哥附近的林肯國家公墓參加了紀念儀式。此外,在首都華盛頓市區內,還有規模盛大的遊行活動。

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國殤日,人們在這一天共同悼念在戰爭中為國捐軀的軍人。

31日上午,奧巴馬總統在芝加哥附近的林肯國家公墓悼念陣亡將士,但由於天氣狀況惡劣,他取消了原定的紀念演說。

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登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向陣亡將士獻上花圈,並向那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以及之前衝突中陣亡的將士們致敬。

當天下午,在首都華盛頓的憲法大道上,也有一年一度的盛大遊行。今年是二戰結束65週年。遊行中,有一些是當年參過戰的美軍老兵,如今都已經白髮蒼蒼。

(美國退伍軍人中心主席 James C. Roberts)我們每年都會向美軍的一個兵種致敬,今年是海軍陸戰隊。

今年的紀念活動中,主辦方也特別向美國海軍陸戰隊官兵致敬。

此外,他們還邀請到在電影>中扮演過丹.泰勒上尉的名演員——加里.西尼斯參加花車遊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