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英國將參與歐盟債務問題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英國新上任的首相戴維•卡梅倫星期四出席他的首次國際首腦會議,在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他表示,英國將會積極參與歐盟的債務問題。

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峰會上,各國首腦將討論的主要議題是歐元區資本市場如何透過強化預算編列的規範,以及政策上的合作來避免重蹈債務危機的覆轍。

上任後首次出席國際峰會場合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希望在過程中扮演“非常積極的角色”。卡梅倫在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進行完早餐會議後表示:“讓公共財政回覆秩序是信心的關鍵,我們應該專注在本質的問題上,而非制度上的改革……你們將看到英國正在歐盟扮演著一個非常積極、非常活躍、勇於參與的角色。”

27國領袖以及歐盟委員還將會共同協商金融規範,包括徵稅好讓銀行能償付未來所發生的危機。

一天的峰會顯示出團結的氣氛,各國領袖基本上同意需要有更進一步的的經濟政策合作,或是“經濟政府”的概念,並且需要更嚴格的經濟規範,但對於如何落實,並沒有完全一致的看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