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蹤環航少女法國獲救談感受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獨自駕船環球航行,因遭遇巨浪曾一度失去聯繫的美國少女阿比•桑德蘭(Abigail Sunderland),星期六(26號)獲救後踏上法屬留尼汪島的陸地。當天她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外界透露自己的感受。

阿比•桑德蘭(Abigail Sunderland)說:“看到飛機我很意外,還讓我意外的是,附近有一艘船。”

週五(25號),一架澳大利亞飛機跟桑德蘭取得了聯繫,法國漁船留尼汪島號(Ile de la Reunion),衝破洶湧的海浪,救回了這名16歲的水手。

面對不應該在1月份大浪高發季節出海的指責,桑德蘭說她是在有30年航海指導經驗的嚮導指引下航行的,“瘋狗浪隨時、隨地,不分季節都會發生。”

桑德蘭的小船“野眼號”(Wild Eyes)在巨浪中受損,需要進港修理,桑德蘭也不得不停下獨自環球航海的夢想之旅。

桑德蘭說:“這只是結束了我的一段旅程,沒有終結我的夢想。”

桑德蘭還感謝家人,為幫助實現她的夢想,付出了很多。

桑德蘭獲救海域,是世界上最不利於航行的海域之一。美國領事官員彼得•奇澤姆(Peter Chisholm)說:“漁船穿過重重巨浪,你能想像這是場甚麼樣的救援。我聽說海浪高30到40英尺(約9米到12米)。”

桑德蘭在哥哥扎克(Zac)的陪伴下,將在下週二回到洛杉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