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上訪軍人十九次申請遊行被拒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已經是第19次在北京申請遊行了,得到的回覆仍然是”不准許”﹔ 星期五申請遊行被拒的退職軍官們,既失望又氣憤,認為政府法律規定民眾有遊行示威的權利,卻都不獲准,顯然在欺騙百姓。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退職軍官及家屬們,接連幾天舉著冤狀到北京各部門喊冤,卻遭暴力驅趕﹔他們18次向北京治安總隊申請遊行,最近得到答復稱:在天安門、中南海或中央軍委申請遊行,必須人民政府或國務院同意﹔25號下午,退職軍官們於是前往北京市政府申請遊行,接待人員卻說,北京市政府不是負責的機構。

前北京軍區軍官白建勇:「我就感覺奇怪,法律規定北京市政府負責申請遊行的事,可是北京市政府並不是(負責這個)的機構,這法律是不是在唬弄人啊。這不是嘲弄老百姓嗎」

10年前由於檔案被部隊扣留而成了軍隊黑戶,的前蘭州軍官王耘東說,他們會繼續提出遊行申請。

王耘東:「甚至將來還有38次、180次(申請遊行),我們要不斷告訴北京市公安局,我們來申請遊行了,你不批准就是瀆職失職。」

年近60的前空軍後勤部上校蔡學文,對於軍隊及信訪部門不重視他們的冤屈,感到很絕望。

蔡學文:「他不理你,不想解決,耍無賴,給你拖著。好多人都氣憤得要自殺。」

退職軍官們表示,他們很多人生活都很困難,有些人甚至連身份證都沒有,成了黑戶口,目前感覺已經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