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峰會結束 警察驅散示威者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G20已經結束,20國的領導人也陸續離去,警察和示威人群的對峙,在多倫多市中心持續了4個小時後,終於在大雨中結束,警察驅散了示威人群,到記者截稿時仍有600多人被捕。

到了晚間,多倫多下起了大雨,200名示威人群被數百名防暴警察圍在西皇后街和spidina的交界處和其他一些街口,在雨中僵持了4個小時後,警察最後逮捕了一些人,其餘人都被驅散。

當天中午,在一個臨時拘押中心的外面,警察和大約100名示威者兩次發生衝突。警察向這些示威者射擊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隨後,幾十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趕來增援。頭帶防毒面具的防暴警察衝向示威人群,展開拘捕行動。

到下午情勢得到控制,一些被拘押的人士陸續被釋放。這名被釋放的律師透露,隨著局勢得到控制,還會有更多人被釋放,不過那些暴力分子可能會被起訴。

被釋放的抗議人士:“我理解肯定有150人會面臨保釋聽證。”

多倫多的一個特別法庭已經在處理這些人。

週六下午的萬人大遊行中幾百名身穿黑色連帽衫的暴力示威者,沿途砸毀商店玻璃,還放火焚燒了警車。

多倫多市警察局長說,這個城市從未見過這種肆意的犯罪。總理髮言人(Dimitri Soudas)週日表示,加拿大是一個民主國家,在這裡言論自由受到歡迎和提倡,但那些選擇用暴力表達的人,是不能被接受的。

部分關閉的地鐵站已經恢復正常。目前還沒有對損失進行估計,不過,聯邦政府早前已經表示,不會賠償損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