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踩踏事件城市市民要求市長下臺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德國杜伊斯堡市市民星期四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市長下臺,為上週末發生的音樂節踩踏事件負責,在那一事件中有21人喪生。

大約100名憤怒的市民在市政廳外舉行抗議示威,要求市長辭職,他們手舉的牌子上寫著“21個人因為貪婪喪生,你們要負責任。” 他們要求正義得到伸張。

市民布倫德爾說:“我來這是要說事情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 那些應該負責的人試圖逃脫,我們希望我們的示威能夠讓市長紹爾蘭德辭職。”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內政部長拉爾夫•耶格爾間接的對抗議者表示了支持。

他說:“雖然事件仍需要調查,我認為市長紹爾蘭德法律上沒有罪,但應該承擔道義上的責任,他需要很快做出答復。”

上週六,杜伊斯堡市“愛的遊行”音樂節發生踩踏事故,導致21人喪生,震驚全國。許多人表示像德國這樣組織性強、規範嚴格的國家能夠發生這樣的悲劇是不可思議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