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開始就核心問題舉行談判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星期二(14日),第二輪中東和談峰會在埃及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舉行。美國中東特使米切爾表示,以巴領導人“就核心議題進行嚴肅的討論”,並相信他們能夠在一年內達成和平協議,儘管雙方就猶太人定居點問題仍然存在分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埃及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舉行本月以來的第二輪直接談判。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美國中東問題特使米切爾參加談判。

米切爾說,這次會談總體上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他說:”今天各方開始就核心問題進行嚴肅的討論,阿巴斯總統和內塔尼亞胡總理強調他們嚴肅和帶著信心進行談判,他們譴責任何形式的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他們保證共同努力維護安全,最終達到公平持久的和平。”

他還表示雙方領導人相信能在一年內達成和平協議,他說:“阿巴斯總統和內塔尼亞胡總理同意談判的目的是在一年內解決所有的核心問題。”

但是他沒有說在猶太人定居點這個關鍵的問題上是否取得了進展。他說,共同的目標仍然是“為兩個民族建立兩個國家”。

美國在定居點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美國政府認為定居點暫停政策應當被延長,這一禁令原定於9月26號結束。

內塔尼亞胡已經表示,他的政府將不會延長這個禁令。但是他表示,以色列將限制今後修建定居點的範 圍,不會允許修建先前計劃建造的“成千上萬個住房單位”。

阿巴斯則多次明確表示,如果以色列恢復修建定居點,巴勒斯坦將退出直接談判。

這些領導人星期三將在耶路撒冷再次舉行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