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零售額創3月份以來最大漲幅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訊】星期二,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8月零售額上漲0.6%,是自今年3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因為消費者的需求是美國大部分經濟活動的驅動力,這使人們對經濟可能重陷衰退的擔心有所緩解。

商務部數據顯示,8月零售額出現5個月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銷售額上漲了0.4個百分點,略好於預期。經濟學家說,除汽車等波動較大的行業外,其他行業的零售額增長更多,達到0.6%。

標準普爾經濟學家貝絲--博維諾說,這是零售業銷售總額連續第二個月增長,是一個積極的跡象。

“看來消費者又行動起來了。除汽車業外的數據比我們預期的高很多,不知道汽油銷售到底有多少,因為汽油價格確實受到了提振,那可能是經濟改善的一部分。總體來說,看起來相當不錯。”

商務部當天另一份報告顯示,美國企業七月份增加了庫存。待售的貨物和原材料的價值在七月上漲1%,是過去兩年中最大漲幅。企業通常在看到消費者需求增長的跡象時才會增加庫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