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非法拘禁驅離 律師指「610」違法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日前北京北元律師事務所的王雅軍律師接受本臺記者採訪,談到本月9日他到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滿族自治縣為法輪功學員杜麗華做無罪辯護,遭到當地「610」人員阻止,還被非法拘禁、剝奪通訊自由、最後被綁架離開吉林,王律師指出當地「610」的行為違法。

據王雅軍律師介紹,他在法院辦理完委託代理出庭手續後約一個小時,有三個自稱是縣『610』的人找到他,其中有崔姓的縣政法委書記,通知他吉林與四平市對法輪功案件有三項規定,要他立即回北京。

王雅軍:「第一,外地律師不得接受委託,第二,外地律師不允許會見被告,第三,外地律師不得進法庭進行辯護,如果要進法庭強行辯護的話將採取強制措施。」

王律師要求查閱文件或得到文件號已備查閱都被以秘密為由拒絕。

王雅軍:「我說你這個吉林省的規定與(國家)制定的法律及政策都是明顯相違背的。」

當天晚上7點多,兩名「610」的人到王律師住處,強行要走了手機,以陪吃飯為名監視到11點半才離開。

王雅軍:「他們告訴我,你到我們這進行辯護,已經引起了省市610的關注。明天庭審由縣政法委統一指揮。他們又說,你明天已經不能去辯護了,這個時候我就意識到我被非法拘禁了,也失去通訊自由了。」

10號早晨7點,3個警察破門而入,強行將王律師帶到長春市火車站,在王雅軍買了車票後才離開,最後還警告他今後不能再接吉林的案件了。

王律師對在吉林自己這次無法行使律師職責和被拘禁有自己的看法。

王雅軍:「它們(610)只迷信上級,不服從法律。我認為是涉嫌刑法300條,利用對上級的迷信來破壞法律實施,因為刑事訴訟法和律師法在當地的實施都遭到了破壞。」

王雅軍律師表示他已經就此向各級部門提出了控告。王律師後來得知當天伊通縣法院開庭是秘密的,杜麗華的親屬也被拒絕旁聽。

新唐人記者 王慧 邵泓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