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爆發紅眼病 疫情迅速傳播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近日,大陸各地突然爆發紅眼病,包括廣州、深圳、上海、南京、無錫,廣西南寧、柳州、湖南長沙,山東青島和湖北武漢等地都出現疫情。由於紅眼病的傳染性非常強,許多幼稚園和中小學校因此停課,患病人群已經從學校開始蔓延到家庭。

廣州紅眼病在上週六突然開始增多,一天暴增近千例,僅白雲區兩所學校,便有七十多人感染。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眼科9月13日一天就接診了123名紅眼病患者,醫生忙到手軟,眼藥水都斷貨。開始多是學生,現在已發展到一家三口、五口來看病的很常見。

中山醫院的眼科醫生向本臺記者證實了此事,但不願談及具體數字。

眼科醫生:大概是上個星期五、星期六左右吧,這個事,現在不能說這個問題。我現在真的沒空,現在看診很忙,要接診要聽診。

江蘇宜興市新莊鎮,幾乎家家都得了紅眼病,大部分是被上學的子女傳染的。新莊小學校長陳偉說,該校20多個班級都有學生感染,差不多有一半的學生得了紅眼病。

宜興市二院眼科醫生表示,紅眼病在宜興爆發已近一週,城市、農村都有。

眼科醫生:(患者)每天有好幾十人,就是感染病毒,病毒感染,傳染性很強。往年沒有這麼多,今年特別多 。

新華網報導,前兩天,山東青島有近5千名紅眼病患者湧入醫院。上海嘉定區迪南汽車廠4百多名員工,有1百多人感染了紅眼病。廣西河池市一所職業學校,有近三百人集體感染。南寧市因病例激增,市內眼藥水及藥膏被搶購一空,一度斷市。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