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訪華 釣魚島問題保持中立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星期六抵達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梅德韋傑夫首站訪問的是遼寧的海港城市大連,二戰後這裡曾設有蘇俄海軍基地,也是1904到1905年日俄戰爭的戰場。

梅德韋傑夫此行正處於中日兩國為釣魚島主權之爭展開外交戰期間。但俄國高級官員強調,梅德韋傑夫訪問大連早在計劃之中,此舉不意味俄羅斯在中日衝突中偏向和支持中國。

梅德韋傑夫星期一還將和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除了貿易和能源問題外,會談題目還將包括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與伊朗核項目。俄羅斯外交官本週早些是時候曾表示南北朝鮮緊張關係可能一日導致衝突的爆發。

根據克林姆林宮的數據,今年上半年俄中之間的貿易迅速增加達到255億美元,貿易量接近返回到全球經濟危機前的水平。而俄羅斯正期望來自中國的投資能為俄羅斯的增長提供助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