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野蠻拆遷致1死1重傷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國山西省太原市,近日發生一起死亡強拆事件,造成一間房子被拆另一間半毀,兩名屋主一死、一重傷,當地居民對政府的野蠻行為,相當氣憤。

10月30號凌晨2點左右,山西太原市晉源區古寨村,村民武文元、孟福貴在屋子裡睡覺,突然聽到挖掘機拆房子的聲音,兩人起身查看就遭到襲擊,武文元4根手指被打斷,手臂骨折,全身到處是傷。

武文元:「進院子的有7、8個人,後來近來幾個就鬧不清了」

武文元、孟福貴被打傷昏迷後,被拖到屋外丟棄在路邊,拆遷人員走後村民趕緊將兩人送醫,當時孟福貴的頭部被打得黏糊糊的,牙齒全斷,送醫途中死亡。星期一村民向本臺記者透露,當天夜裡來了好幾十人,每個弄口都站了人。

目擊者:「估計有四、五十號人,而且每個弄口也都有好幾個人站著,沒有拆的每戶門口都站好幾個,就說那些是保安吧,都拿著鎬臂,戴著鋼盔,有一個人出來,人家(保安)就攆上就打他(村民),他(村民)嚇得就跑。」

村民介紹說,從去年5月開始,地方當局以太原市濱河西路南延工程名義,對古寨村進行拆遷,補償費很低,而且政府不只修路,還蓋別墅,失去房子的村民,拿到的補償金卻買不起房子住。

當地村民:「我們市政府拆遷,老百姓見不到市政府的文件,所以(老百姓)不叫拆嘛,我們村裡太黑了,您給我們呼籲呼籲吧,老百姓一點土地都沒有了現在,都(被政府)蓋了房子,拆遷戶批了六百畝宅基地,蓋上賣別墅,不給拆遷戶老百姓宅基地。」

官方31號稱,已經抓了5名犯罪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