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橙線11站開通 商家乘客齊昂首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11月3號,正式通車的臺北蘆洲線,不僅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搭乘,周圍的商圈店家,也準備好要來迎接人潮的買氣,還有小捷運迷,也想來坐坐看,全新的捷運蘆洲線,是甚麼樣的感覺。

小朋友:「(坐在車子裡感覺怎麼樣)比西門,跟西門線一樣。」

這位小朋友可是「正港」的捷運迷,只聽捷運停車的聲音,就能分別新舊車,並且記住全部的站名,像是才第一天開始營運的蘆洲線,要怎麼坐到臺北車站,也難不倒他。

小朋友:「這裡(蘆洲站)你要坐到臺北車站,你要坐到民權西路,民權西路喔。」

「來,往忠孝西路的方向,這邊等。」

一眼望去,只有蘆洲線入口,擁進大排長龍的乘客。等的就是這一刻。

「(心情怎麼樣?)心情喔,高興啊,有這個可以坐,很好啊。」

「滿高興的。」

「很興奮等很久了。」

周圍的商家,也早有準備,迎接通車後的人潮到來。

「你今天不管是說在中山區,在大同區,甚至在天母區其他地區,或者是說在西門町,其實你只要一項任何一樣建設,有關於交通來講的話,多多少少都有助益。」

「要來花博,或是去哪裏,就在那裏下車很方便,就會順便來這裡逛,多買一些,很棒。」

附近的房價,隨著蘆洲線的開通,每戶預估也飆漲到2000萬,不僅是串聯臺北縣市的樞紐,也讓舊商圈引進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