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昭通強徵地 上千村民群體抗爭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中國的圈地運動不斷,雲南昭通市上千村民因為抗議徵地賠償不公,兩天來連續與警方發生大規模衝突,有48輛警車、公車被砸、被燒,數十人受傷。

據村民介紹,昭通市政府以修建昭魯通道爲名,在昭陽區強徵土地1300多畝,涉及6千多戶居民。在沒有就土地補償問題達成協議的情況下,11月2號下午,當局試圖強行開工。

最初有200多位村民在現場阻止。當局出動了警察、城管、土地管理局等部門上千人,20多輛警車包圍村民,同時到場的還有救護車和消防車。城管舉著刀、耙,見村民就打。

隨後,聞訊聚集的民衆達上千人,他們打出「反對強徵暴取,維護合法權益」的標語,與施工方發生鬥毆,據官方報導,有23人受傷。

知情人士:「有不少人發生衝突,很多。反正有13輛車燒掉、砸掉,是政府的車還有警車。修路時(佔了)農民的池塘幾十畝。賠償不合理,後來政府強行開工。然後村民知道是政府幹的,就看到政府的車就燒車,把停車場停的政府的車和警車,燒了、砸車。」

據《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指出,抗爭直到11月4號都還在持續,傷者也不斷增加。

昭通市第一醫院外二科醫生告訴本臺記者,他們已收治了6位傷員:「都是外傷,頭骨,也包括神經,輸液、還有其他的治療,多的很。一科在收人,我們是二科,二科也在收人。」

據當地民衆說,另有兩位村民被打死,但當局否認。

村民說,政府徵地補償標準低、差額大﹔村民代表為此4次前往北京、2次去省城上訪,但沒有任何結果。

新唐人電視臺特約記者田溪、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