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塔那摩犯首例美民訴案 檢方結案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首例在美國民事法庭審判的關塔那摩監獄犯人案件,星期一(11月8號)做辯論終結,公訴人發表結案陳詞說,這名案犯的手上沾滿了數百人的鮮血。

現年36歲的坦桑尼亞人艾哈邁德•哈勒凡•蓋拉尼(Ahmed Khalfan Ghailani)被指控參與了基地組織1998年發動的針對美國駐肯尼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的汽車爆炸案,當時的案件造成224人死亡。公訴人說,蓋拉尼與基地組織資深成員一起,策劃發起了這件“當時對美國的最大襲擊。”

蓋拉尼辯稱自己只是一個跑腿的,對事件一無所知,但公訴人指出,蓋拉尼密切參與了爆炸案,包括製造炸彈,購買用來引爆的氣罐,和運送炸藥的卡車。他說蓋拉尼買的氣罐裡面有氧氣和乙炔,帶有裝滿錢的小袋,這樣爆炸碎片會殺死更多的人。

這個案件被看作是對歐巴馬政府明年1月關閉關塔那摩監獄承諾的一次檢驗。辯護方將在週二做最後陳詞。

美軍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監獄共關押了174人,其中包括911恐怖襲擊犯罪嫌疑人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