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談移動通訊改善人類健康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2010年的移動通訊與健康峰會日前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作為主講人,強調全球健康問題是人類面臨的最重要挑戰,而移動通訊能夠能夠改善這一狀況。

2010年移動通訊與健康峰會上,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應邀出席。他所主持的蓋茨基金會參與了不少全球衛生和教育領域項目。

微軟公司創始人 比爾•蓋茨:“使用手機能做更多的事,讓醫生能服務病人,比如在小的診所,缺少良好訓練醫生的情況下。”

蓋茨談到,移動通訊技術正在幫助人類改善醫療環境,讓病人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減低診斷成本等。

目前,在中低收入國家,手機遠比電腦更普及。2008年,移動電話在發展中國家的普及率接近50%。

微軟公司創始人 比爾•蓋茨:“最重要的是人們要知道,也讓別人知道,當你的健康改善時,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率降低,人口增長率就會下降。”

蓋茨認為,解決全球面臨的各種危機,關鍵在於人口問題。而健康狀況越好的地區,人口出生率越低。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