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授榮獲“女性諾貝爾科學獎”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香港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最近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2011年度世界傑出女科學家獎,表揚她在發光材料研究和太陽能創新技術方面的成就。她對得獎感到榮幸和鼓舞,並鼓勵有興趣投身科研工作的年青人要大膽和有決心。

47歲的香港大學任詠華教授是土生土長的香港女科學家,本地研究發光分子和太陽能創新技術的國際權威。她研製出多種能夠發光的化學分子,應用在低耗電量的OLED燈泡,以及太陽能發電板的吸光物料上。

對於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被譽為“女性諾貝爾科學獎”的世界傑出女科學家獎,成為2011年度全球五名得獎者之一,任詠華表示非常高興並感到鼓舞。

香港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我有很多很好的女學生,有很好的男學生,他們都是土生土長的學生,我希望這事令他們很鼓舞,打支強心針繼續漫長的路途。

任詠華一直致力研發屬於香港的創新產品,但是在香港走這條科研路並不容易。

香港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香港做科研其實都是挺孤獨、挺曲折的路途,好像有時要孤身作戰,當然我很感謝我的學生博士和我併肩作戰。

她並鼓勵香港的年青人投身科研工作。

香港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任詠華:我覺得時下的青年對一些事物有興趣,你覺得應該去做的,便不要有太多包袱和顧慮,應該是隨著自己的興趣去做。

任詠華表示,這個獎項所得的十萬元美金大部分都會投放在研究當中,與大學的研究團隊一同分享這一項榮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