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翻版“黑磚窰”老闆帶工人出逃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黑磚窰」事件再度重現中國。日前新疆媒體曝光吐魯番地區一家化工廠,多年來虐待十多名智障工人。然而消息傳出後,工廠老闆已經帶著工人「逃出」當地。

《新疆都市報》13號的報導揭發,位於托克遜縣的佳爾思綠色建材化工廠的老闆李興林,從四川渠縣帶來一些「智障工」,沒日沒夜讓他們從事超負荷的勞動,還常遭到監工毒打。

前往採訪的記者看到,這些工人們吃飯時與狗同食,睡在簡易的鋼絲床,在寒冬裡基本沒有甚麼保暖的被子。有的工人2年沒有洗過澡,4年沒有領過工錢。

消息曝光後,李興林據說帶著10多位工人逃到四川。而托克遜縣常務副縣長楊錦聲稱,當局正在追查。

本臺記者14號致電當地派出所,詢問案情調查進展。

警察:「正在調查,上面說要調查,不太清楚。」

一位當地民眾曾因為業務關係,進入過這所建材化工廠,他表示這些工人的工作條件很差。

當地民眾:「他們那廠全部加工那種大白石甚麼的,都是粉末那些活,上班條件很差,幹那個活身體可糟了。」

佳爾思的綠色建材化工廠,位於托克遜縣庫米什鎮老國道247公里處,在2006年7月16號註冊,主要經營大白粉,石英砂等建築材料,由於長期虐待工人被鄰居告發。

2007年也曾爆發過類似事件,有上千名童工或智障人士,被拐賣到全國各地的黑磚窰,最年輕的僅有8歲;而這些「黑磚窰」老闆之所以能一步步做大,背後都有當地政府在撐腰。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