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12月23日財經新聞

經濟學家們估計,明年美國經濟將有良好的增長,但就業和住房市場的改觀則有可能滯後於經濟增長。

截至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4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點。

1.標普指數漲至兩年來新高

星期三,美國股市再次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達到雷曼兄弟破產以來的最高點。

今年以來,這一指數已經上漲了12.9%,其中6.6%出現在12月間。

在本月間,銀行股引領漲勢。有分析師認為,在過去兩年間,銀行股表現落後於其他行業,使這些股票的價格更加具有吸引力。同時,銀行業的風險已經改善。

星期三,美國銀行和摩根大通銀行股票都上漲3%左右。

2.經濟學家預期明年經濟增長

經濟學家們估計,明年美國經濟將有良好的增長,但就業和住房市場的改觀則有可能滯後於經濟增長。

在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對23名經濟學家進行的一項調查中,這些經濟學家估計明年經濟增長率將達到3.3%,大大超出3個月以前的估計。但他們認為失業率將略低於9%,比現在的9.8%改善不大,住房價格在明年也將基本維持現狀。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