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雨書院書畫展 展現大臺南之美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為慶祝臺南縣市合併為院轄市,25號起在香雨書院,舉辦「大臺南之美—香雨書院館藏美術作品展」,藉由藝術作品的展出,表現在地藝術家對合併後的文化關懷。

香雨書院,舉辦過多場藝文活動、林創辦人就是希望能點燃當地文化薪傳之火。

文化基金會創辦人 林金悔:「時代在進步我們不僅要當文化古都還要當文化首都,因為臺南是台灣開墾的最原始的根據地,這需要大臺南的市民來共同努力。」

館藏作品共有600多件,以山、海、古蹟、人文等為創作元素,通過書法、畫作的方式呈現。

參訪民眾:「用這個藝術的展覽,讓故鄉的人回來能夠有個地方能夠來欣賞這些字畫,畫家與書法家大家都很用心,寫的都很美。」

基金會創辦人 林金悔:「大臺南文化資源豐富,做的文化工作很多,我們希望能夠朝文化首都的方向努力,希望這個社會能夠朝真、善、美的方向去努力。」

藉由這次臺南縣市合併升格的新契機,林創辦人在用心展出藝術作品的同時,也希望大臺南有自己的美術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蘇敬雯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