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抵加移民28萬 50年最高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在全球經濟衰退時期,很多國家都收緊了移民政策,不過加拿大去年抵埠的移民人數創下了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記錄。

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加拿大2010年吸納移民人數為過去五十七年最高,達二十八萬一千個新移民。”

這個數字比去年設定的目標高出6%,其中有9%是難民,三分之二是經濟類移民及他們的家人。

技術新移民在登陸前就找到加拿大工作的,抵加3年後平均工資已經接近8萬。不過,聯邦今年準備把經濟類移民配額從7萬下調到5萬6千。肯尼說,移民配額的調整是為了配合本國經濟發展的需要。

同時,聯邦近兩年推行的加快移民行動計劃(Action Plan for Faster Immigration),已經使積壓的技術移民申請顯著減少。

“去年,技術移民積壓申請下降到33500,積壓數量減少了近50%。”

此外,通過省提名項目抵加的移民增加到36400多,有利於新移民在各省的平衡分佈。而加國去年吸納的留學生人數也有大幅增加,主要來自中國和印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