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石油公司傾倒廢料被罰86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由於對厄瓜多爾亞馬遜熱帶雨林地區造成污染,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公司被當地一家法院判處高達86億美元的巨額罰款。

除了86億美元的巨額罰款外,法官還要求雪佛龍公司在未來的15天之內在厄瓜多爾的主要報紙登報公開道歉三天,否則罰款金額還可能再增加一倍。

(法官尼古拉-讚巴拉諾)“我們希望這個案件成為範例,讓受害者得到應有的賠償,而且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

原告的律師表示,2001年被雪佛龍收購的德士古(Texaco)石油公司上個世紀80年代向未處理過的廢料坑和亞馬遜河傾倒了大量有毒原料,使得厄瓜多爾北部亞馬遜地區成千上萬的居民遭到污染,導致當地癌症患病率上升。

(原告發言人路易-楊扎﹕)“我們對判決結果表示高興,但是對罰款金額感到失望,因為它沒有達到我們的要求,86億美元並不足以償還所造成的損失。”

雪佛龍公司發表聲明稱將提出上訴,並譴責該裁決“不合法理”,而且“無法執行”。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