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火重燃 國際擬軍事干預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利比亞反政府抗爭進入第四週,效忠卡扎菲的政府軍為了奪回石油重鎮拉斯拉努夫的控制權,持續出動戰機、導彈武力鎮壓人民,再度釀成流血衝突。美國和北約不排除對利比亞進行軍事干預。

星期二,石油重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發出密集的槍聲,反對派與政府軍再次激烈交戰。過程中政府軍對平民發動四次空襲。距離的黎波里東方大約 550公里的拉斯拉努夫,已儼然成為反抗卡扎菲政權的最前線。

執政超過四十年的卡扎菲政權以武力鎮壓平民釀成流血事件,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與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警告,卡扎菲及其追隨者對利比亞人民的暴力襲擊令人無法接受。除了北約已經對利比亞展開全天候的空中偵察行動。美國和北約不排除對利比亞軍事干預,包括在利比亞設置禁飛區。

繼美國、聯合國、歐盟之後,日本政府星期二也在內閣會議上決定遵循聯合國安理會上個月通過的決議,

發生在利比亞的這場血腥鎮壓估計造成1千至2千人死亡,數萬人逃離該國。

聯合國也正加快腳步,避免利比亞出現人道危機與難民逃亡潮。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利比亞西部目前急需醫療援助與其他協助。人權組織再次敦促當局,不要阻礙人道救援工作進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