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禁捕日本秋刀魚 魚販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針對福島附近海域,首度驗出輻射魚,不過漁業署說,漁場距離700多公里,都不至於造成影響,因此6月的秋刀魚漁季不會啟動禁捕措施,但台灣魚販說,為了消費者的健康,真的應該禁止捕魚。

老闆賣力推銷,特地打開魚鰓給客人看,保證這些從大溪漁港批的魚新鮮,而且沒有輻射,可是老闆聽到漁業署不會禁止漁船到日本捕秋刀魚,直呼萬萬不可。

魚販:

「還是不要去捕比較好,為了百姓,不捕才好,我們去捕還是隔兩三年再買,好不好。(覺得現在不適宜去抓嗎)對對對。因為人心惶惶啊,抓回來再賣很難賣。」

其實老闆會擔心不是沒原因,日本政府首度公布,這批在福島核電廠附近海域抓到的玉筋魚,驗到碘131高達4080貝克,超標一倍多,但此時此刻,台灣的漁業署卻宣布,秋刀魚禁捕措施不會啟動。

漁業署認為,秋刀魚的遠洋漁場距離福島核電廠有720公里遠,而且黑潮洋流是東北向,跟西南向的親潮會在日本近海的地方匯流,跟漁場距離很遠。

漁業署副署長 蔡日耀:

「(所以你判斷250天之後,黑潮才會流到這邊是不是)對,那個可能250天以後,那個是最快的,更遠的話可能會一年左右,所以如果用潮流來看的話,那目前是不會,還沒有受到這個影響。」

漁業署到各漁港抽驗迴游魚類4次,都沒有發現輻射污染,所以6月秋刀魚的漁季才會放行,只不過這魚抓回來後,消費市場的接受度如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