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權監察斥港警濫權 恐趨大陸化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發表全球人權狀況報告,關注港人於中聯辦門外集會多次遭到打壓。香港人權監察批評香港警方濫權違法,擔憂警方的行徑日趨大陸化,損害港人的各項自由。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歡迎國際社會關心香港的人權狀況,他形容現在民間團體到中聯辦示威是“寸步難行”,批評警方在中聯辦鐵閘門外佈防阻止示威人士接近和遞交抗議信等資料,是濫權違法的行為。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他(警方)戴了黑手套,可能應現了他們是黑手的說法。這些黑手會阻擋請願信扔進去的努力,並在這過程中搶奪,其實這些行為完全不合法,是濫權的做法,而且被人家質疑究竟是否仍有它最起碼的中立。”

他指出這種行為損害香港表達自由,更有意給示威人士製造陷阱。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這些情況可以造成很多藉口去告示威者襲警或者其他行為,所以我們覺得這些警方做法可能會有進一步的迫害。”

羅沃啟坦言,非常擔憂香港警方已日趨大陸化,成為政治工具。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好像變了政權的工具去維護政權的利益。有時連香港法律上保障的基本權利或自己的守則都不去跟,對示威者一些和平的行為都加以干擾。”

他建議示威團體和人士在面對警方不合理和不合法的舉措要進行申訴,否則情況會越來越惡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