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國際簡訊

1、全球糧價飛漲 數百萬人或陷貧窮

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剋星期四(4月14日)表示,糧價的上漲,可能導致數百萬人陷入貧窮。

世界銀行的數據顯示,食品價格指數比一年前上漲了36%。同一時期,小麥、玉米等主要糧食作物的價格上漲了70%。中東和北非局勢動盪引發的原油價格上漲,另外,自然災害導致一些重要谷物出口國嚴重減產,是糧價上漲的主要原因。

2、英國石油倫敦年會遭抗議

英國石油公司BP週四在倫敦的年會遭遇抗議,示威者要求該公司為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提供賠償。BP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杜德利表示,墨西哥灣超過99%的地方開放捕魚,該公司去年已向海灣各州提供了1億3千萬美元,向調查漏油影響的海灣研究會提供了5億美元。

3、敘利亞總統宣佈成立新內閣

為了安撫抗議民眾,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週四宣佈成立新的內閣。新內閣由31人組成,前農業部長薩法爾擔任總理。阿薩德還宣佈釋放在最近一波抗議中拘捕的人,但那些被定罪的人除外。兩個多星期前, 迫於民眾抗議不斷擴大,阿薩德解散了先前的政府。

新唐人記者劉迪、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