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4月17日國際簡訊

下面請看國際新聞簡訊。

1.尼日利亞大選計票現總統穩固領先

非洲聯盟星期天稱讚了尼日利亞一天前舉行的總統大選,說選舉操縱和舞弊看來已經結束。加納前總統稱尼日利亞為非洲樹立了典範。計票工作初步顯示,現任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穩固的領先於對手、前軍人統治者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目前36個省中有30個省已經公布了結果,喬納森以2030萬票對1040萬票的優勢領先於布哈里,有可能只經一輪選舉而成功連任。

2.翁山蘇姬為緬甸良心犯頒獎

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星期天為仍被囚禁的三位政治犯的親屬頒發了“無名英雄”獎。這是緬甸首次的類似頒獎。獲獎政治犯是從候選的兩千多名良心犯中提名的,獲獎三人中包括2007年領導和尚抗議的仰光馬金寺前方丈艾因達加(Eindaga)、他被軍政府判刑26年。獲獎者每人獲得一百萬緬甸元(相當於1250美元)獎金﹔獎金則是由生活在日本、同情緬甸民主運動的僑民捐助的。

3.敘利亞僑民安曼遊行吁阿薩德下臺

兩百名生活在約旦的敘利亞人星期天遊行到敘利亞駐約旦首都安曼的大使館附近,呼籲結束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統治。抗議者表示阿薩德一天前承諾政治改革的講話完全是空話。

新唐人記者林一、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