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5月4日國際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東電稱電纜安全 面臨250億美元債務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星期三表示,核電站的電纜是安全的,福島受損的核反應堆並沒有漏水。但美國軍用機器人“派克波特”(PackBot)所獲得的最新視頻和數據顯示,1號核反應堆內的輻射仍高於預期水平。

東電錶示,在1號核反應堆裝有過濾風扇,可在幾天內減少目前內部輻射水平的1/20。並表示,將進一步繼續嚐試冷卻受損的核反應堆。

日本朝日(Asahi )新聞稱,東京電力可能在10年期間支付損害賠償費用約 500億美元的一半,並稱該公司可能上調電價至16%,以支付債務。

2.德法庭開審盧旺達叛軍首領反人類罪

德國南部一家法院針對盧旺達兩名叛軍領袖的審判星期三(五月四日)開庭。

被告盧旺達民主解放力量(Democratic Forces for the Liberation of Rwanda)的首領穆瓦納甚雅卡(Ignace Murwanashyaka)以及他的副手穆索尼(Straton Musoni)被控在剛果共和國犯下戰爭罪以及反人類罪

兩名被告都居住在德國的斯圖加特( Stuttgart ),法庭目前正在進行聽證會。這是德國法庭首次審理違反“國際犯罪法案”的案件,這項法案允許起訴在國外犯下罪行的外國人士。

3.聯合國:10月全球人口破70億

聯合國3號公布名為「世界人口展望2010年修訂版」(2010Revision of 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的報告。 報告預估全世界人口到今年10月31日預計將突破70億。到本世紀結束前,人口將衝破100億人。這是首次有報告展望這麼久的未來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宣佈,會在10月24日展開7天倒數,並舉辦連串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