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糯米喊漲 粽子一顆50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物價漲聲一波接一波,肉粽原料長糯米端午節還沒到,在4月下旬就已經漲了5元,也就是說,吃一顆粽子,相當於一個50元的便當錢。

香噴噴的粽子,讓人看了口水不禁都要流了下來,只是你有注意到嗎?粽子價格已經悄悄喊漲了5元。

民眾:

「有漲啊,有漲啊,就是五塊,可能之前就五塊、五塊,在慢慢調漲。」

以王記府城的肉粽來說,一顆要價55元,相當於一盒便當錢,會這麼貴,是因為裡面的主要材料,糯米漲的兇,一斤要35塊,已經創下6年來新高,因此南門市場的店家熬不住,4月下旬已經喊漲。

市場業者 任先生:

「我們去跟米工廠拿的話,大概都在27、28塊錢左右,那今年到現在為止,長糯米大概都在40到45塊錢,基本上它還在繼續往上走。少做多少,我想說一成、兩成總是會有吧!」

不僅業者無奈,民眾也是苦哈哈,頻頻抱怨政府有感受到民間疾苦嗎?

民眾:

「我以前生活費有八千塊就可以了,現在最少要一萬五千塊錢。」

民眾:

「買一點就好了,薪水都沒有漲,物價一直在漲。連吃的,最基本的吃的,米啊,像食品類都在漲。」

一顆粽子價格相當於一盒便當,今年的端午節粽子可不能多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