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5月6日國際簡訊

1.工會全國性大罷工癱瘓意大利

星期五(5月6日),意大利最大的工會呼籲全國性罷工,工會成員停止工作四個小時,包括捷運系統、銀行、公共機構和學校等關閉,造成全國癱瘓。

工會成員呼籲政府放寬工人的工資所得稅,提供更多的投資,以便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當天晚些時候,學生們也走上了街頭,抗議政府削減教育系統的開支。

2.日本天皇夫婦再度前往災區慰問

日本明仁天皇(Akihito)和美智子皇后(Michiko)星期五(5月6日)上午乘直升機前往重災區岩手縣的釜石、宮古兩市的災民安置中心,慰問在海嘯中失去家園的災民。

這是他們第二次參訪受到重創的災區。天皇夫婦上個月曾到宮城縣慰問。他們還計劃於5月11日參訪福島縣。

3.聯合國稱利比亞難民再次湧向突尼斯

聯合國難民署星期四(5月5日)表示,每天有約4000利比亞人湧入突尼斯。目前已有大約31,000名害怕卡扎菲政權的利比亞人越過戰爭邊界進入突尼斯西部,預期本月底前可達到5萬人。

聯合國機構已在距離邊境 50公里的雷馬達(Remada )設立難民營,並且努力把他們安置到突尼斯的家庭 ,但目前仍有千餘人待在難民營兩個星期以上。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長喬塞特希蘭(Josette Sheeran)星期四表示,利比亞的糧食供應可能在六至八個星期中斷,除非糧食和藥品的供應情況好轉,否則利比亞可能很快就必須採取“大規模人道行動”。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史考特、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