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5月11日國際簡訊

1.西班牙發生地震 十人死

週三,西班牙東南部城市接連發生裡氏5.3級和4.4級地震,造成至少10人死亡。第一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晚六點47分,震中位於洛爾卡市附近,震源深度大約在地下一公里。一些房屋倒塌,救援人員正在瓦礫堆中搜尋倖存者。盧卡是一個歷史古城,城裡有9萬戶居民,一座有四百年歷史的教堂在地震中被摧毀。西班牙首相已經派出車隊前往救援。

2.也門抗議升級 11人死

5月11號星期三,也門抗議者繼續大規模示威,要求推翻總統薩利赫,在也門第三大城市塔伊茲,連續三天大群人在街上聚集。安全部隊用槍擊、催淚彈驅散並毆打示威者,有11人被安全部隊打死,多人受傷。抗議被暫時迫中止,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但是抗議者說他們會繼續向總統施壓,一些抗議者在醫院門口呼喊打倒總統薩利赫的口號。

3.伊朗輸入新一批核燃料

5月11號,伊朗從俄羅斯運空運進又一批核燃料,伊朗官方說,將在兩個月後,向布殺爾核電站加燃料。儘管伊朗方面聲稱,購進核燃料是為了發電,但是美國和歐盟相信伊朗的核電站計劃實際目地是為了建造秘密核武器,聯合國因此向伊朗施加了制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