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分國界 百年奉獻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行醫助人的馬偕牧師,以及籌建嘉南大圳的八田與一。他們雖然不是台灣人,卻同樣為台灣付出了畢生的心力。文建會規劃了 《百年奉獻 愛在台灣》活動,要向這群熱愛台灣的外籍友人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台灣今天的成長茁壯,除了先民的辛勤付出,更包含許多熱愛台灣的國外人士們的貢獻。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

「在過去這一百年裡面,有這麼多來協助我們、在幫助我們發展,投入他們的生命跟愛心的外籍人士,所以我們今天以「百年奉獻 愛在台灣」這樣活動的主要,希望來表彰紀念的一些對象。」

原住民小朋友帶來傳統舞蹈揭開活動序幕。為了感謝這些國外友人對台灣的付出,特別邀請裝置藝術專家劉柏村教授,設計了一棵「愛在台灣感恩樹」。

藝術大學教授 劉柏村:

「以整個環境做為一個融合,它更能詮釋這棵樹本身,對外國人在這塊土地上來說,一種比較和諧、祥和的概念。」

未來這棵感恩樹將佇立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要讓更多人知道,愛,沒有國界!有你我的熱情關懷,中華民國能更加成長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