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6月3日國際簡訊

1.希臘示威者圍財政部抗議緊縮政策

星期五清晨,大約200名來自共產黨領導的希臘全工人戰鬥陣線的示威者,圍堵了希臘財政部的入口。他們爬上樓頂,挂起橫幅,要求全國罷工,抗議政府的緊縮政策。

目前希臘政府正在與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中央銀行的官員談判,爭取金援,以維持償付能力。

2.俄羅斯軍火庫爆炸 2死3萬人疏散

俄羅斯中部伏爾加地區一座軍火庫,星期五(6月3日)發生一系列的大爆炸,至少2人死亡,45人受傷,2萬8000人被疏散。

俄羅斯媒體報導,這是該彈藥庫在一個星期內發生的第二次大火。這座軍火庫位於普加喬佛(Pugachyovo)村附近,儲存 10,000噸砲彈和子彈,大約相當於 58,000噸炸藥(TNT)的火力,已在計劃銷毀中。

俄羅斯石油運輸公司表示,爆炸後已停止了一條每天運送16萬1,000桶石油的國內管道。

3.亞利桑那州男子槍擊5人後自殺

美國亞利桑那州警方說,一名73歲男子,星期四(6月2日)上午在該州不同的地點,開槍打死了五人,其中包括他離婚時前妻的律師。隨後舉槍自殺身亡。

警方已查明該男子的姓名是凱裡.哈爾.代斯(Carey Hal Dyess ),來自尤馬(Yuma)郡,靠近加州和墨西哥州的邊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