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印尼教士涉恐怖主義被判15年

持極端立場的印度尼西亞神職人員布•巴卡•巴希爾,星期四,被印度尼西亞一家法院判處15年徒刑。

巴希爾被指控參與建立和資助一個恐怖份子訓練營。這個訓練營去年在邊遠的亞齊省被發現。找到的文件中顯示,這個組織正計劃刺殺總統蘇西洛,並襲擊首都的西方目標。

法官當庭宣佈他的罪行成立。

2.裡約 - 巴黎客機及罹難者殘骸運抵法國

一艘法國打撈船攜帶著在大西洋上空墜毀的法航447里約 - 巴黎空中客機的碎片和104具罹難者遺骸,星期四( 6月16日)早晨抵達法國西南部港口城市巴約納(Bayonne)。

在將近兩年的水底搜索後,搜尋人員在深達3900米的海底發現了這些殘骸和屍體遺骸。這些遺骸將被送往巴黎一家停屍房,以待識別和分析,而飛機的碎片將被送到附近城市圖盧茲(Toulouse)的機庫,進行檢查。

這架客機2009年6月1日在巴西海岸因惡劣天氣墜毀,機上228人全部罹難。

3.美亞利桑那州槍擊案女議員出院

今年初,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發生的槍擊案中,腦部中槍,一度生命危險的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在經過5個月的治療後,15日終於在出院。

吉佛茲在臉書放上了自己的近照,照片中的吉佛茲外貌雖有些改變,但照片中的她笑臉迎人,身體狀況已康復許多。吉佛茲的主治醫生表示,吉佛茲的認知能力和體力都有所進步。亞利桑那州的槍擊案震驚了美國社會,共造成6人喪生,13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