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星期三,中國央行再次提高利率以求遏制通貨膨脹。不過這一方法,可能已經走到了盡頭。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9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4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8點。

1.中國升息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次

在中國央行提高利率之後,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 Co.)、匯豐控股 (HSBC Holdings Plc)以及美銀美林(Bank ofAmerica Merrill Lynch)不約而同地表示,這可能是中國今年最後一次提高利率。

有跡象顯示,中國製造業與出口需求已顯露出疲軟狀態。此外,放緩升息,也是為了避免吸引更多投機熱錢湧入中國。

今年1到5月,中國通貨膨脹率高達5.2%,恐怕難以落實4%的全年通貨膨脹目標。

據摩根大通銀行估計,中國6月CPI升幅可能突破6%,成為近3年來的新高。

根據中國審計局發佈的地方債務普查,截至2010年底,中國地方政府債務結算總金額達10.7萬億元人民幣,而一些地方償債能力薄弱,有潛在的風險。標準普爾公司 (Standard & Poor'sCorp.)將中國地產開發商前景下調至「負面」,理由是銷售可能趨緩,價格可能下跌。

2.6月份美國零售業績良好

隨著夏季的到來,美國消費市場也開始轉暖。6月份,美國主要零售商的總收入上漲了6.9%。

3.石油價格恢復增長

在一些投資銀行預期石油價格將上漲之後,石油價格又恢復了上漲的趨勢,星期四紐約石油價格上漲了2.02美元,報收於98.67美元一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