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烏克蘭發生兩起礦難 18人死

烏克蘭東部週五(29日)發生兩起礦難。共導致18人死亡,還有20人失蹤。烏克蘭急救部門說,在其中的一處礦難中,有16人是由於礦井發生爆炸而當場死亡。烏克蘭東部礦區的安全記錄一直不佳。

2.敘利亞一處輸油管道遭人蓄意引爆

據敘利亞媒體29日報導,敘利亞赫斯(Homs) 附近一處輸油管道凌晨時分遭身份不明的“破壞分子”用自制炸彈裝置引爆,造成管道破裂,石油從洞中漏出,該石油管道是從敘利亞東部油田向地中海海岸運送石油的通道。赫斯擁有敘利亞兩大煉油廠之一,該市抗議者數月來一直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總統阿薩德下臺,遭到的政府軍的鎮壓。

3.土耳其軍方高層集體辭職

土耳其週五表示,其軍隊總參謀長科沙納爾及該國陸、海、空三軍領袖集體辭職。

現年66歲的土耳其總參謀長科沙納爾表 示 ,由於需要而辭職 ,而海、陸、空軍統帥計劃退休,但並未說明原因。

有報導指出,近年來,土耳其軍方與總理埃爾多安之間關係緊張。主要是由於埃 爾多安指控有數十名軍官企圖參與推翻政府,並對他們進行審訊 。這加劇了軍方同政府的緊張關係。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