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力讚 新唐人回歸正統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暨國際美食大賞」,將在臺北世貿二館盛大舉行,屆時美食作家林美慧老師也將到現場,教導大家如何用簡單料理烹調書美味佳餚。

切好的蔥花、蒜末,加入鍋中爆香,再將不同的醬料放入鍋中翻炒,香味四溢。最後把燙過的蝦子加入烹調,一盤鮮蝦料理,在美食作家林美慧老師的巧手下,大功告成。

美食作家林美慧:「對你就是說產生共鳴,引起共鳴,這東西非常好吃,你要心地很虔誠的,對待它。」

做菜已有33年的林美慧老師,出過85本的食譜,做菜經驗豐富的她觀察到,目前整個中華傳統老菜的師傅漸漸減少,逐漸失傳,形成斷層。

美食作家林美慧:「以前的老師傅,完全一步一腳印,慢慢紮實功夫上來的這些師傅,慢慢會減少,慢慢會斷層,我很擔心這一點。」

為了挽救逐漸失傳的古老技藝併發揚光大,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致力恢復傳統中華文化,讓林美慧老師看見新唐人電視臺的獨特之處。

美食作家林美慧:「我覺得太棒了,新唐人這個電視公司,能夠辦這種活動,非常非常難得,她將中國所有傳統的一些,技能再加以發揚光大,我覺得非常棒的一個電視臺,非常難得。」

7月29日到31日,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暨國際美食大賞」將在臺北信義商圈,世貿二館盛大舉行,林美慧老師也將在活動現場大展廚藝。

美食作家林美慧:「現場大家可以品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李怡君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