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8月15日國際簡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阿富汗省政府遭爆炸襲擊22人死

當地時間14日, 阿富汗帕爾旺(Parwan)省政府辦公大樓遭受了自殺式爆炸襲擊,已造成22人死亡,34人受傷。帕爾旺省省長薩蘭吉(Abdul Basir Salangi)表示, 事發時他正在會見外國專家, 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政府辦公樓大門處引爆了炸彈,四名襲擊者在樓內的一個房間內引發了炸彈, 還有一名企圖闖進會議的恐怖份子被警方擊斃。塔利班組織事後發表聲明, 對這次襲擊負責。

2. 世行行長:世界經濟進入新的險境

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世界銀行行長羅伯特.佐利克8月14號發表評論, 美國債券信用評級的下調和歐洲債務危機, 使投資者對主要國家的經濟領導能力喪失信心。這使得原本脆弱的經濟復甦勢頭進入了新的險境。

3.巴總統訪波黑 尋求加盟聯合國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星期天首次正式訪問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之一的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Bosnia and Herzegovina )共和國,希望以此提升巴勒斯坦地位,推動巴勒斯坦加盟聯合國的努力。

4.敘政府軍拉市開火 打死21平民

敘利亞政府軍隊8月14號在中西部拉塔基亞市採取軍事行動, 繼續打擊示威民眾。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 又有21名平民在14號的政府襲擊中死亡。當地目擊者稱, 拉塔基亞市每天約有2萬民眾遊行示威, 要求阿薩德下臺。

5. 倫敦警方抓捕上千騷亂嫌疑人

倫敦警方繼續搜查參與一週前託特納姆區騷亂肇事的嫌疑人。警方表示, 目前已經抓捕了1401名犯罪嫌疑人, 其中808人已經被起訴, 其中以失業的年輕男性為主導, 但也包含了一些學生, 志願工作者等背景的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