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星期五,對美國經濟的擔憂再次帶動美國股市下滑。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7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7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8點。

1.經濟擔憂帶動美股下滑

對美國經濟的擔憂依然如同陰雲籠罩。星期五,投資人擔心週末可能會爆出新的不利消息,從而提前清倉。

雖然股市繼續下滑,但國債的價格則停止了攀升,10年期國債收益率略微上升,達到2.07%。

黃金價格在星期五一度達到1881美元一盎司的新高,似乎大有突破1900元大關的趨勢。

2.惠普股票大幅下跌

在前一日宣佈將退出個人電腦業務之後,惠普股票下跌了20%,達到6年來的最低點。惠普試圖通過此舉轉變成主要面向企業客戶,而本日股票的大幅下跌,反映出投資人對這一計劃依然持有疑慮。雖然個人電腦的市場飽受平板電腦的侵蝕,但惠普個人電腦業務近來依然享有健康的盈利,剝離這一業務,使人擔心惠普將如何找到新的增長點。

3.美國銀行裁員標誌銀行業緊縮

作為美國銀行業緊縮的又一跡象,美國銀行(Bank America)宣佈將裁減3500名僱員,成為高盛、紐約銀行等公司之後又一家宣佈裁員的銀行。

幾年前,美國銀行業大舉投資於高風險的領域,並獲得了高額利潤。而現在,金融市場的變化,以及政府監管的加強,使得當年的繁茂景象不再繼續。

美國銀行業在2008年一共僱用221萬人,而現在只有209萬人,減少了12萬人。平均年薪從2007年到2010年減少了436美元,而美國私營業總體的平均工資卻增長了2089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