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8月24日國際簡訊

1.朝俄首腦會晤 朝承諾重返六方會談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週三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會晤。金正日承諾將無條件返回六方會談,並凍結核試驗。據信,會談還就天燃氣管道建設等問題達成一致。分析人士認為,即使朝鮮重返六方會談,凍結核試驗,並不意味著朝鮮半島會出現和平,更不意味著朝核問題能夠解決,但朝鮮半島或許將進入一個短暫的平靜時期。

2.前南戰犯哈季奇海牙出庭

波黑戰爭最後一名戰犯、前南塞族領導人哈季奇週三在海牙的前南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出庭。

他被控14項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包括對數百名克羅地亞人和其他非塞族平民進行滅絕,酷刑折磨,謀殺和蓄意殺害,尤其是1991年在武科瓦爾(Vukovar)殺害了264名住院病人。但哈季奇拒不認罪。

3.聯合國特使會見昂山素季及政治犯

聯合國特使昆塔納週三會見了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當天稍早,昆塔納還訪問了臭名昭著的永盛監獄並與關押的政治犯進行了交談。昆塔納此行是評估緬甸的人權狀況。他過去幾次訪問都沒有獲准會見當時還處於軟禁之中的昂山素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