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車伕落橋 疑城管暴力執法引眾怒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北京豐臺區最近發生一起三輪車伕被多人追打落橋受傷事件;由於警方不作為,引發數百民眾圍觀抗議。事發之後,地方當局認定是車伕和停車場工作人員發生糾紛。但現場目擊民眾則認為是城管暴力查「黑車」。

8月21號下午3點多,北京豐臺區的涼水河橋上,一名蹬三輪載客的車伕被多人追毆打後,從四、五米高的橋上掉入水中。

目擊市民:「他已經沒路走了, 四個人把他推下去了就直接。」

有現場目擊者看見,打人者隨後坐車逃離現場。

目擊市民:「警察5點多才到開始一個警察下去,下去了之後,甚麼都不顧,就翻他的包,翻他的手機,這是我看見的。」

因為河裡的水不深,車伕摔坐在水中腿骨骨折,被稍晚到場的消防隊員救上岸後抬上急救車﹔但警察對案件的處理態度卻令三輪車伕家人和現場群眾感到憤怒;一度多達數百民眾圍觀,橋上的南北雙向車道被堵了幾個小時。

目擊市民:「都說先把打人的幾個人先抓起來,派出所警察說,我找不到人,我沒法抓到,抓不到,直接跟我們說,抓不到人。」

據報導,目擊者看見受傷車伕落水前,有多名不明身份男子圍住他,要沒收他的三輪車﹔雙方發生撕扯,幾個人隨後追打車伕。

車伕1:「它就往死處弄老百姓,一個車罰2000元,最少的車罰1500,你讓老百姓老百姓他賣的是出大力,受的大纍,他也不是說坑矇拐騙。」

車伕2:「他們抓我的車,罰的款,給1300塊錢,完了立馬車又放回來了,又不開票(收據)又不怎麼著。」

車伕3:「這一天他逮40、50輛,一輛要1500塊錢,你算算他們多少錢罰了。」

據報導,附近一個警方的停車場,是專門停放城管人員查抄來的黑三輪車,有數百輛之多。

新唐人記者舒容、葉家伶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