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9月8日的國際簡訊。

1.潘基文呼籲世界加倍努力減排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四(9月8日)在悉尼舉行的演講中表示,世界需要加倍努力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對抗全球氣候變暖。

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今年十一月將在南非德班舉行,將有193個國家的領袖參加,發達和發展中國家將繼續討論如何分擔減排,以及訂定出取代京都議定書的全球氣候條約。

2.德柏林拘留兩名炸彈攻擊未遂嫌犯

德國柏林警方星期四(9月8日)拘留了兩名涉嫌購買炸彈材料,企圖製造炸彈攻擊的男子。他們分別是24歲的黎巴嫩裔德國人和28歲的加薩男子,兩人都具有中東背景。警方隨後對嫌犯的住所及兩人頻繁見面的一座伊斯蘭文化中心進行調查。警方說,該文化中心本身沒有嫌疑。

3.利比亞央行推出新貨幣設計比賽

利比亞中央銀行新行長阿柔茲(Gassem Azzoz)星期四(9月8日)表示,將展開設計新貨幣的全國競賽,以便在卡扎菲的42年統治崩潰後,在全國通行。他說當局希望由公眾設計自己的貨幣。他還表示利比亞銀行的黃金和貨幣保持完好,除了一些儲備,已用於流通。

4.研究發現:核桃能有效對抗乳腺癌

美國馬歇爾大學從事的最新研究表明,食用核桃會降低乳腺癌發生,並有效抑制腫瘤的發展與生長。經過基因學的分析,每日食用核桃能有效改變人類或老鼠體內,與乳腺癌有關的多種基因的活動,腫瘤的數量與大小也都會明顯的減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