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日本大地震發生半年 民眾舉行悼念

3月份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發生已經半年。星期天(9月11日),日本宮城、岩手、福島三大災區為遇難者舉行追悼儀式。在地震發生的下午2點46分,災區的民眾低頭默哀,追悼在大地震及海嘯中死亡與失蹤的19876人,也為今後的日子祈求福份。

瑞典逮捕4名企圖恐怖襲擊的嫌犯

瑞典國家安全局9月11 號表示,已經逮捕了企圖恐怖襲擊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4名嫌犯。瑞典西約塔蘭(Vastra Gotaland)省警方發言人埃德伯格表示,在收到關於一個潛在威脅的信息後,封鎖了哥德堡羅達•斯登文化和藝術中心,這4名嫌犯準備在此發動恐怖襲擊。

丹麥大選進入高潮

丹麥議會選舉,選民投票日期定在9月15日,在僅有1週的最後衝刺階段,丹麥各黨派的競選活動達到高潮。最新抽樣統計,兩派之間的選票比例非常接近。為此兩大陣營啟動了最大的宣傳力量,向選民們陳述各自施政綱領。9月9號首相拉爾斯•洛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親自到哥本哈根國際商業學校,就有關移民政策,教育改革問題,與外國背景的學生舉行了座談,10號下午社會民主黨主席海勒•託寧—施密(Helle Thorning-Schmidt)來到tastrup 中心廣場。受到現場市民的歡迎,海勒還向市民贈送玫瑰花。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韋青一、淑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