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議會通過第二套緊縮方案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意大利議會星期三舉行信任投票,最終通過了價值540億歐元的第二套財政緊縮方案。

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一臉沉著的參與投票,還把握空檔時間和支持者交換意見。而財政部長崔蒙迪(Giulio Tremonti)看起來就沒有那麼輕鬆。

最終,貝魯斯柯尼政府以316票贊成、302票反對的些微差距,通過財政緊縮方案。

由於一些反對黨議員舉牌反對,投票曾一度暫停。

反對黨主席貝爾薩尼(Pierluigi Bersani):「我們抗議這個緊縮方案,因為他們打算從沒有錢的地方拿錢,而不是從有錢的地方拿錢。真的就是那樣,意大利有一部分受到完全的保護,而遭受痛苦的另一部分卻完全負荷過多。」

意大利政府於今年7月、8月相繼頒布兩套財政緊縮方案,力圖於2013年前實現預算平衡。其中第一套方案已於7月獲得議會通過。

市場受到希臘危機的影響,過去兩個月以來,大量的債券和銀行股票轉而進入意大利。然而,意大利的經濟情況也受到質疑。目前,意大利的負債達到1.9萬億歐元,已經成為歐元區最大的負債國。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